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拨款超千万要明确绩效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46 北京商报

  文章出处: 政经 作者: 刘佳

  今后,北京市申请1000万元以上财政拨款的项目都将事先确定绩效目标,以保证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昨天,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7次会议进入第二天的会程。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在向大会报告北京市2006年市级决算和200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时,提到了这一财政资金的使用原则。

  报告中指出,与北京市2006年决算草案相比较,最终决算数与财政收支预计执行数差别不大,且2006年全市财政收入再创新高,突破了千亿元大关,完成1117.2亿元,同比增长21.5%。与此同时,吴世雄也在报告中指出了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他表示,目前北京资金需求压力与资金沉淀现象并存。奥运筹备决战年的资金需要、大力发展

公共交通、加大环保力度等,都导致资金需求旺盛,但是由于前期工作不到位,导致项目预算虽安排却不能有效执行,影响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为力求规范财政管理与提高资金效益有机结合,“科学

理财”成了报告中的关键词。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和区县财政统一预算管理平台已初步实现了市与18个区县在部门预算和项目库等系统的资源共享。同时,要求对申报的项目预算确定分年度资金计划,对申请财政拨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确定绩效目标,提高项目预算申报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