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前5个月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超9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1:57 北京日报

  北京上半年住宅供地536公顷,前5个月——

  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超9200元

  本报讯(记者 刘宇鑫)在相继推出了136公顷两限房用地之后,北京今年上半年已供应住宅建设用地536公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据权威部门统计,今年1-5月,本市商品住宅成交12.6万套,建筑面积达1438.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同比减少22.8%,销售均价9219元/平方米。

  中小

户型住宅比例超三成

  得益于去年“90平方米、70%”的调控要求,今年以来北京中小户型商品住宅供应比重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

房价格增幅呈下降趋势。“今年1-5月,90平方米以下住宅所占比重由2006年以前的14-16%上升至32%,价格增幅比去年回落10.6%。”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住宅单价在6000元以下和6000-8000元的价格增幅分别比1季度降低了19.1%和6.5%。

  房价高位运行折射出市场供应偏紧。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新开工718.6万平方米,为去年同期的70.5%;商品住宅成交12.6万套、共计143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2.8%。“目前北京城区房价上涨的幅度非常快,而郊区则相对缓慢。”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说,尽管购房需求有所降低,但城区的住宅供应正逐渐减少,因此还有开发商根据销售情况随意上调售价。

  83块土地将掀起供地高峰

  本市上半年供地规划建筑面积(包括两限房、

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0%;其中商品住宅项目用地约414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为542万平方米。“下半年,北京除继续加大力度完成53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的土地供应外,还会继续通过招拍挂形式推出其他住宅用地。”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兵表示。今年上半年,本市已出让住宅性质用地33块,成交土地326公顷;下半年拟入市的土地有83块。为了保证供地速度,市土地储备中心还计划设立开发企业信誉库,把开发企业中标后对建设项目的落实情况作为其以后参加土地招标的参考条件,以此督促开发企业按约定完成项目开发。已立案查处362件土地违法案件

  有关部门上半年以非法占地、“以租代征(占)”等违法用地案件作为查处重点,切实加大土地执法力度。截至6月底,全市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362件,涉及土地12171亩。房山青龙湖镇龙头村违法占地建设别墅项目等13个区县的10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被公开查处,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通州、房山等区“小产权”房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统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