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年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收入首次突破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上半年长三角十六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566元,首次突破了万元大关,居民收入同比增长15.3%。其中上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攀升至长三角第二位。

  地区差距依然明显

  从该报告的地区比较显示,长三角三省市地区差距依然明显。上海市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2278元,浙江七市平均为11489元,江苏八城市平均为9543元,江苏八市低于浙江七市平均水平1946元,低于上海市2735元。与去年相比,上海已从第四位上升到第二位(2005年也位居第二),而绍兴已连续两年位居首位。

  另外从城市居民收入的增幅看,三省市地区差距已稳步缩小。上半年

长三角十六城市居民收入的平均增幅为15.3%,其中上海市为14.7%。浙江七市平均为12.4%,江苏八市平均为17.9%,上半年江苏八市居民收入增幅高于浙江七市5.5个百分点,高于上海市3.2个百分点,而2006年上半年江苏八市居民收入增幅也高于浙江七市2.3个百分点,高于上海市3.8个百分点,表明江苏城市居民收入稳步快速增长,与浙江、上海的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

  绍兴居民收入居首?

  有趣的是,绍兴尽管在上半年已连续两年位居首位,但却在下半年下滑出前三位。经过有关机构的了解,发现绍兴的地方企业习惯将全年的所有奖金集中在每年的一月初发放,这种特殊的工资结构,造成了这种现象。所以,排除这种因素,上海的实际居民收入应为到长三角首位。

  主要农产品全国涨价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二季度以及上半年全国主要农产品生产价格指数。数据显示,一季度农产品的增幅为7.34%,二季度的增幅则达到10.18%,而上半年农产品价格增幅为8.84%。

  此次统计数据的四类农产品中,价格涨幅最高的为畜牧业产品,二季度涨幅达到17.76%,半年涨幅达到15.76%。其中,猪(毛重)二季度的价格涨幅达到25.74%,位居畜牧业产品价格涨幅首位,上半年涨幅为20.52%。奶类产品涨幅比较平稳,也相对比较低,二季度仅为1.64%。

  其次,油料涨幅位居第二,二季度的涨幅为28.44%,上半年涨幅为24.55%。粮食中,谷物和豆类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就是薯类价格指数有所回落,二季度仅为-0.63%。

  林业产品和渔业产品价格在二季度都有所上涨,但是没出现大的幅度增长的局面。总体来说,全国主要农产品价格全线上涨。

  何建波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