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泛北部湾各方合作成效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7: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战略自去年7月份在首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提出以来,泛北部湾合作正从学术研讨层面逐步转入务实推进阶段。

  港口合作。新加坡港投资1亿多美元装备了高科技信息技术设备,同时一直在寻求和广西钦州港的互补合作。

  经济技术协作。中越合作共建边境经济合作区。

  交通、农业合作。分别开通桂林—巴厘岛,桂林—雅加达航线;广西同印尼巴布亚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广西农垦集团已同印尼有关企业达成协议,在中爪哇省建立木薯生产加工基地。

  渔业合作。菲律宾、文莱等海上东盟国家就海洋渔业合作主动与中方沟通。北海市远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同

马来西亚安格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就相关合作意向签署协议,联手开发马来西亚渔业资源。

  建立合作机制。东盟国家普遍同意成立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跨国专家小组。

  全面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各方行政首长和政府代表与东盟国家商务官员初步形成在贸易、投资、高效农业、旅游合作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

  (黄鸿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