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今年上半年GDP增长率达到13% 创三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四日电 (许晓青 王子夔) 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蔡旭初今天在市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二00七上半年度上海完成生产总值五千五百六十一点九一亿元人民币,GDP增长达百分之十三,为近三年来同比新高,其中金融等行业的勃兴对GDP增长的贡献尤其值得关注。

  蔡旭初称,上半年上海第三产业增加值达二千八百五十八点三五亿元人民币,增幅同比提高二点四个百分点,这是自二00一年以来同期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其中,上海金融业的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五,增幅同比提高十六点三个百分点。他还透露,在今年上半年的生产总值增长中,来自金融业的贡献占百分之十八,这是相当显著的一个特点。

  上海统计部门进一步研判,随着金融中心建设继续推进,上海金融市场规模正逐步扩大。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

证券市场
股票
实现交易总额达十五点六六万亿元人民币;截至六月末,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一千五百五十一点一九亿元人民币,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亦比年初增加一千四百七十八点四五亿元。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蔡旭初还表示,金融市场的繁荣,尤其是股市的活跃,对于上海的零售消费乃至楼市的活跃均有促进。他说,上半年,上海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二,增幅创十年来同期新高,不排除股市获利资金拉动消费的可能。此外,他还指出,在上海房市回暖过程中,也受到了股市获利资金转而介入楼市的影响。

  该官员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上海GDP增长的态势,还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与金融业及

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密切挂钩,而第三产业的整体加快发展、居民消费需求增加以及国家宏观调控的明智政策,仍将是保障上海经济较快增长的主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