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无锡节能能力提升30% 明年起不达标商品房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4: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任睿娟)国务院日前提出,从2008年起,所有新建商品房销售时在买卖合同等文件中,要载明耗能量、节能措施等信息。对达不到标准的建筑,不得办理开工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不准销售使用。记者昨日从无锡市建设部门了解到,目前无锡新建筑的节能能力已经比两年前提高了30%,而将此比例在近年内提高到50%是该市建设局的一大目标。

  据无锡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能耗是指建筑使用过程中的能耗,包括采暖、空调、照明、热水、家用电器和其他动力能耗等方面。其中,以采暖和空调能耗为主,占建筑总能耗的50%至70%。我国现在正处于房屋建筑的高峰时期,建筑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可谓前所未有,建筑能耗已经占到了全社会能耗总量的30%左右。然而,我国单位建筑面积的能耗却是发达国家的3至4倍。面对严峻形势,无锡对建筑能耗执行进行专项评测,明年起禁止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商品房销售使用等“硬”政策应时而生。

  据介绍,无锡市建设局从2005年起,就开始了新建民用建筑的节能管理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无锡新建筑的节能能力已经比过去提高了30%。目前,

建筑节能主要是在围护结构方面下工夫,包括墙体、门窗和屋面等。而无锡建设局的目标是,逐步将新建民用建筑节能比例提高到50%,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