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拟收回八十四万平方米闲置土地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陈建)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近日经过依法调查听证等程序,对分布在包括番禺、花都等区在内的市辖十区约三十七宗、八十四万平方米左右的闲置用地拟定初步处置方案,准备呈报市处理闲置土地领导小组审议,一经通过并报经市政府批准,上述尚未在规定的时间动工开发或建设进度未达到法定要求的闲置土地将被依法收回。

  上周,广州出让的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均创出地价新高,不少市民抱怨住宅土地供应少,地价高成为近来广州楼价激升的催化剂。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表示,将加大广州住宅闲置用地收回力度,尽可能增加土地供应,以此稳定广州楼价。

  据了解,广州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始于一九九七年,十年来,广州市按照分类分期分批的原则稳步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已依法收回闲置土地一千二百多宗二千四百多万平方米。近年来,广州市对闲置土地,尤其是故意囤积土地的行为,更是采取了绝不手软坚决打击的态度,仅去年就大规模依法收回一百八十一宗二百七十三万平方米用地。

  今年,广州国土房管局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清理、收回力度,对无法定原因、闲置两年以上的

房地产开发用地坚决无偿收回,同时积极盘活利用已收回闲置土地,今年主要盘活再利用居住类闲置土地,以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近期,政府已陆续向市场推出一批烂尾地、闲置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