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工伤保险基金康复费支出严重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深圳2006年度审计报告指出,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康复费支出严重不足

  工伤保险基金管理存在问题。在正在召开的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深圳市200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交审议,审计发现,2006年工伤保险基金的收入为7.64亿元,工伤康复费支出上限为1.02亿元,工伤认定数为6.21万宗,但工伤康复费实际支出只有0.8万元。

  由于深圳目前缺乏工伤康复专门机构,工伤康复工作基础薄弱,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康复费支出严重不足。审计结果还显示,2005年年工伤保险基金的收入为6.62亿元,工伤认定数为6.82万宗,但工伤康复费实际支出也只有2.23万元,远低于按规定可以使用的限额。

  市

审计局局长陈志刚作报告说,2006年7月至2007年5月,审计局还对546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金额203亿元,审定金额187亿元,节约投资16亿元。从审计总体情况来看,财政支出结构逐步优化,预算约束力继续加强。行政单位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基本能按规定做好预算管理工作。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挪用建设资金、不按规定招投标或规避招标等问题明显减少。

  另外审计发现,市计生服务中心为育龄夫妇提供的4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实行准成本收费,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关于“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妇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规定不符。深圳市计生服务中心对此的解释是,由于财政只提供在编人员工资经费的70%,其余部分经费须自筹解决,停止4项收费将难以保障正常工作所需经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