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跨国公司扎根申城 上半年批外商投资项目1953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6: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薛慧卿)“落户”上海之后,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以增资的方式表达“扎根上海”的决心。记者从市外经贸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增资已成为外资增量的主要来源;与此同时,跨国公司销售、资金管理、研发、共享服务和管理五大核心业务功能开始向上海集聚。

  据统计,今年1至6月,本市共批准外商投资项目1953个,合同外资金额67.87亿美元,同比下降6.04%;其中,增资39亿美元,占合同外资总额的57.5%,同比增加20.7%。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增资占增资总量的比重为46.3%,同比增长61.2%,成为增资最活跃的行业。上半年,本市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齐头并进,成为吸引外资的两大“蓄水池”。

  今年上半年,本市共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1家,国家级地区总部1家,批准投资性公司6家、外资研发中心8家,跨国公司销售、资金管理、研发、共享服务和管理五大核心业务功能已开始向上海集聚。

  截至6月底,本市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46500家,吸收合同外资1213.22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711.67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