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上最深地铁车站扎根 坑深相当于一幢10层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2: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解放日报

  轨道交通9号线宜山路车站工地日前传出消息:工程已完成深达30米的基坑开挖,高度相当于一幢10层高楼,创造了上海轨道交通在建车站深度的新纪录。

  据施工方隧道股份技术人员介绍,9号线宜山路车站基坑不但开挖面积大、深度前所未有,而且还涉及到降承压水的问题。经过多次研究施工方案,并请专门的勘探单位对基坑内的土层情况进行施工补勘、确认地质情况,最后确定的方案大大减少了降承压水的时间,并有效地控制了基坑变形和周围建筑物沉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浇筑底板,再从底板向上建起10层楼高的地下车站,预计今年年底工程实现结构封顶。(记者 张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