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增得快 物价涨得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又讯 (记者 叶卡斯 通讯员 张建梅) 广东省统计局昨天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广东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统计表明,上半年广东生产总值13544.46亿元,增长14.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38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080元,增长6.3%。而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则上涨了2.1%,据了解,这在涨幅从高至低的排位中居全国倒数第三。

  今年上半年,由于减免学杂费用,全省教育消费价格下降7.0%,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支出增幅由上年同期的11.6%降为2.2%,农村居民人均学杂费支出大幅减少42.7%。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城镇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359元,同比下降1.0%;其中药品费下降2.0%。

  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851.93亿元,增长19.2%,增幅回落1.3个百分点。其中,

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完成投资1001.17亿元,增长32.1%,加快8.8个百分点。

  统计局同时表示,广东上半年经济运行中,也出现不少新问题、新情况。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1%,在从高至低的排位中居全国倒数

  第三,其中6月份同比上涨2.5%。受油脂、肉禽、蛋、鲜菜等主要副食品价格上升拉动,食品类价格上涨5.9%,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4.0%,油脂上涨13.5%,肉禽及其制品上涨12.8%,鲜蛋上涨18.4%,给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增加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