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白云机场引进盒饭快餐 售12元3个小时卖出97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1: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罗志娟 胡晓琳) 随着麦当劳月内进驻机场的利好消息传来,白云机场近日再推平抑物价新举措:提供价格便宜的快餐服务,使机场餐饮更趋“丰俭由人”。

  昨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属下的旅客服务分公司金龙食街推出12元快餐,吸引不少旅客购买。另外,矿泉水也降至3元/瓶。昨日从早上11:00开始到下午2:00,短短3个小时就卖出97份盒饭,不少食客吃过之后表示,价格经济实惠,而且盒饭安全卫生,味道也不错。

  两大原因致价格虚高

  新机场自投入运营以来,“餐饮价格虚高”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主要原因为:

  首先是原有的餐饮商家将目标客户定位于高端商务旅客,提供的服务层次较为单一,而

白云机场作为国内三大机场之一,过境旅客数量大、来源广、层次多,对餐饮服务要求多元化;

  其次,无牌小贩兜售盒饭的现象屡禁不止,扰乱候机楼内正常商业秩序,存在严重的卫生隐患。对此,白云机场股份公司降低候机楼内商业经营单位的租金、引进68元自助餐主动脉

麦当劳机场店等。据了解,麦当劳将在本月25日开店营业,其优惠的价格,必然会对白云机场原来的餐饮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

  旅客普遍反映很实惠

  记者昨日在候机楼出发厅一层18号门的金龙食街看到,不少空港快线、机场快线大巴停靠在22~23号门前,旅客下车后,步行到金龙食街快餐窗口不到2分钟路程,十分方便。“12元一个快餐,感觉比较经济实惠!”一位旅客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他旅客也表示,这种形式的服务能够接受,而且对机场餐厅快餐的卫生情况有信心。据悉,金龙食街是机场属下的餐厅,原本为职工餐厅,后根据旅客的需求,增设了面向旅客的点菜服务,现时再增加快餐服务,其卫生环境、食材采购、保鲜存放和加工流程都受到来自不同部门的严格监管,出品质量有保障。

  另外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蔡朝林副总经理还表示,他们准备和一些大型的商业连锁以及知名企业联系,把这些品牌引入白云机场。

  快餐供应时间

  11:00~14:00

  16:30~19:00

  品种:两荤一素,有四个荤菜、两种素菜品种可供旅客选择,周一到周日均有不同菜式,但是该盒饭只能带走,不能堂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