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输欧产品面临新能耗环保标准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31 商务部网站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正式公布的“关于制定能耗产品环保设计要求框架的指令2005/32/EC”(简称EuP指令),将于今年8月11日前转换成欧盟各国法律执行。有关专家称,虽然目前具体的惩戒措施还不明了,但达不到要求的耗能产品肯定进不了欧盟市场。除少数大企业外,广东中小企业普遍对该指令认识不足。

  据统计,广东省出口产品中,电子电气产业的出口额占70%;其中,电子电气产业出口额中有40%的产值出口到欧盟。EuP指令正式执行后,家电类产品、灯具、缝纫机等机电产业面临严峻的考验,其中灯具、缝纫机等机电产业可能遭受全军覆没的打击。如果广东200多家电子电气的生产企业不采取措施应对EuP指令,将使广东省的出口面临严重的衰退。

  (信息来源:广州特办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