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海房价涨幅保持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0:51 中华工商时报

  经济发展拉动地价节节攀升

  见习记者刘佳 南宁报道

  日前,3.5亿元的万吨级船舶修造厂、3亿元的广西北海机场及1亿美元的三洋激光头生产基地在7月中旬前接连进驻广西北海,在一片鲜花与掌声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个曾以“烂尾楼”闻名全国的城市正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重新获得了中外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但最能吸引人们眼球的,却是北海目前位居全国第一的房地产涨幅。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北海市房价一路飙升,3-5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分别达到13.7%、23.6%和15.1%,房价涨幅连续3个月力压北京、深圳,在中国70个重点城市中位居第一;同时,北海同类地段经营性用地出让价比去年同期涨幅达一倍以上。

  对于备受质疑的

房地产价格,北海市长连友农说:“北海的房地产价格体现了中外投资者对北海经济发展的认可。”他还表示,今后数年内,该市房地产还将持续、健康发展,继续成为北海经济迅猛增长的标志。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北海市新引进项目71个,新签项目合同投资额207.6亿元,同比增长483.1%。目前,北海已经网罗了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瑞典依卡化学品公司、日本三菱重工、中石化、中粮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极具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大型企业来北海投资几个上百亿元的项目,北海方面认为有这样经济支撑,北海

房价涨幅还将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连友农解释,以前北海的房价太低,上涨后高居全国之居不足为奇。而且北海房价、地价的上涨表明了该市经济正在快速增长,直接反映了国内外客商对北海经济发展的认可。“北海方面没有刻意炒作房地产,政府也没有介入其中,政府只是引导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并保持了适当的上升速度,防范房价的大起大落。”

  记者对房地产商进行了采访,部分房地产开发商认为北海的房价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虽然当地人平均收入没有增长,但调查发现维持房价上涨的购房者多为实力雄厚的外地投资或投机客,只要北海经济能持续发展,再加上这两年已不在审批

别墅用地,可选择的余地不大,以目前每平方米1500元以下的投资成本卖出2500元以上的平均价,在北海投资还是有一定利润的。

  北海房价虽然从泡沫破灭后的800元/平方米上升到现在每平方3000多元,却连同是沿海城市的大连7500元的房价一半都不到。在北海房价上涨的背后是否存在理性消费,是否存在人为因素或者其他因素,还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最终核实。(18E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