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甘肃:企业欠薪将被银行限制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康劲) 从7月开始,甘肃省劳动部门在处理企业工资纠纷后,将把处理情况向银行通报。银行建成的全省企业拖欠工资信息系统,将把拖欠工资和工资保证金的企业记录在案,其向商业银行贷款将受到限制。

  甘肃省日前出台《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规定:今后,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的行政管理部门,将监督建设单位按照工程合同价款的3%向银行专户存储工资专项资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还共同建成全省企业拖欠工资信息系统。拖欠工资企业的名称、拖欠原因、时间、金额、涉及人数等相关信息在企业征信系统大事记中进行记录。

  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有关人士指出: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最为突出,通过金融部门的配合,能够很好地起到督促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