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地税局8月起推广国标税控收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0:26 北京商报

  8月1日起,北京市地税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国标税控收款机。届时凡是新注册的在北京市缴纳营业税且具有固定营业场所的纳税人,必须安装使用国标税控收款机,但未达到营业税起征点即5000元的个体工商户除外。

  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昨日向记者介绍,此举意味着机打发票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定额发票的使用范围逐步缩小,更有利于税务机关掌握纳税人的实际经营状况,以加强税收监管。

  北京市地税局在2002年8月起实施发票改革并推广税控机,5年来共堵塞税收漏洞、增补税款51亿元。与北京市原有的税控机相比,国标税控机的科技含量更高。例如原有税控机对单张发票的面额没有限制,国标税控机则限定最高面额为400万元。

  目前,北京地税有54万纳税户,其中有17万人已安装了非国标税控机。市地税局明确,在2007年7月31日以前购置的非国标税控装置可继续使用,用满5年后再更换为国标税控机。购置国标税控机的费用可凭发票抵免营业税。 赵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