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狮两限房开价最高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6:58 新京报

  第二批两限房地块开标,小营地块最高出价4.9亿元

  本报讯(记者 马力)针对底价3.52亿元公开招标的红狮涂料厂两限房地块,出价最高的开发商开出了6亿元“天价”。昨日,北京第二批两限房地块在北京国土局开标,海淀区清河小营地块和红狮涂料厂地块分别有9家和14家开发商参与竞标,均多于首批两限房的竞标企业。

  华润、金隅高价争夺小营地块

  昨日的投标定于上午9时开始,但8时30分就已有数家开发商赶到了现场。9时整,西三旗高新建材城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第一个进行了登记,竞标小营地块,随后8家开发商陆续登记竞标该地块。还有14家开发商登记竞标红狮涂料厂地块。

  在此前的第一批两限房地块中,西三旗地块共有5家开发商参与竞标,花乡造甲村和石景山金顶街地块共有8家开发商参与竞标。昨日参与竞标的开发商数量创下了两限房地块的新高。

  上午10时,首先开标的是小营地块,其销售限价为6600元/平方米,招标底价为3.98亿元。在经过了前5个开发商出价后,第6个出场的华润置地开价引起了现场的骚动。4.9亿元!而且是签订合同当日一次性付清。这比底价高出了近1亿元。此前华润置地也曾参与第一批两限房的竞标,但无果而归。

  随后出场的金隅嘉业也开出了4.65亿的高价,而且其完成了该地块的一级开发,夺标呼声很高。“看来就是华润和金隅争这块地了。”现场一位业内人士说。

  “红狮”地块最高竞价高出底价近1倍

  参与竞标红狮涂料厂地块的大都是“房产大鳄”。第3个出场的懋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出了5.9亿元的高价,其曾经开发过著名的经适房“

三环新城”。而第8个出场的华润置地再次惊动了全场,6亿元的出价高出了3.52亿元的底价近一倍!其再次喊出了全场最高出价。

  对于红狮涂料厂地块频频“砸高价”,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人士认为,由于该地块有3.2万平米是商业用地,并不受6200元/平方米销售限价的限制,所以开发商对该商业用地有不同的考虑。

  据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介绍,随后将由评标委员会进行评标。谁能中标要看综合评分,包括价款总额和付款进度、两限房的建设和销售方案、廉租房的建设方案等。竞标结果将于下周三前公布。

  -竞标价

  小营地块出价前三名

  ●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4.9亿元

  ●北京金隅嘉业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65亿元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55亿元

  “红狮”地块出价前三名

  ●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6亿元

  ●北京懋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5.9亿元

  ●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5.9亿元

  ●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