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生猪价格将高位运行到10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受饲料涨价和全国性供求关系紧张等原因影响,黑龙江省生猪价格将在高位上运行到10月份。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德胜说,存栏减少导致的供求关系紧张是引发生猪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生猪存栏1342.2万头,同比下降10.5%。由于南方市场猪源不足,外省份来黑龙江省采购生猪的数量大幅上升,黑龙江省每天外销生猪约1万头,高于去年同期30%左右,造成市场猪源紧张。此外,随着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上涨,养猪成本也相应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生猪价格上涨。

  据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预测,由于黑龙江省生猪质量好,加上全国性生猪供应能力的恢复时间延长,预计黑龙江省生猪价格将在高位上运行到10月份,并且在2007年12月前正常出栏的生猪,都会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专家提醒广大养殖户,一方面应抓住当前生猪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发挥黑龙江省绿色生猪产业的

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应不断提高科学饲养水平,加强疫病防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