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市生猪存栏增加有助压制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4: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 龙滢 通讯员 李珺) 武汉市农业信息中心昨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市生猪和母猪的存栏量均已呈增势。预计近期江城猪肉零售价不太可能再现大涨局面。

  今年前6个月,该市生猪、母猪存栏量分别为136.5万头、10.4万头,同比分别增长5.25%、28.55%。

  “近期我市猪肉价格不会再出现大幅上涨”,武汉市农业局畜牧兽医处负责人认为。其主要原因是该市上半年就猪肉涨价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将逐步发挥作用:新建了万头以上生猪养殖小区41个,即便生猪散养户减少,但生猪供应量不会减少,今年可新增出栏生猪60万头。

  此外,在生猪跌入低谷时,该市共落实生猪保种资金500万元,“猪妈妈”群体的稳定为保持生猪出栏增长态势打下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