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市上半年GDP增17.3% 失业率7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上半年GDP增17.3% 市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826元 人均消费支出为5287元

  晨报讯(记者 邢世伟)上半年,沈阳全市GDP增17.3%,市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22%。

  日前,沈阳市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经济 全市GDP增17.3%

  今年上半年,沈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继续保持。

  今年1至6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41.3亿元,增长17.3%;全市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47.4亿元,增长46.7%。

  全市的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63.1%,经济景气度持续向好。

  支出 文教娱乐涨幅最大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市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826元,实现22%的高增长;农民的人均现金收入4613元,增长25.4%。同时,全市农村新增劳动力转移输出4.03万人。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民人均消费支出为5287元,增长了30.2%,收支相抵,还剩约1600元。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结果,在消费支出中,文教娱乐服务类的消费增幅最高,达到74.5%。

  

房价 增长5.8%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的商品房销售继续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沈阳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6.7%,销售面积增长28.3%,平均销售价格增长5.8%。

  一个新的特点是,在此期间,外地人在沈阳购房的比重有所增加,购房面积约占到总购房面积的30%。

  按照专家的预期,今年下半年沈阳市的

房地产价格还将保持5%左右的增长。

  失业率 7年来最低

  今年上半年令市民最为欣喜的是,沈阳市的失业率创造了“十五”以来7年间的最低值。

  根据报告中的内容,上半年沈阳市的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7%,同比降低0.9个百分点,是“十五”以来的最低值。

  同时,今年上半年,全市实名制就业13.3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群体就业5426人。根据第3次离岗失业人员普查,沈阳市27万并轨人员中,86.8%实现了稳定就业。

  社保 农民工纳入医保

  今年上半年沈阳在社会保障方面一个强力举措是,沈阳市农民工群体首次纳入了

医疗保险范围,据统计,在沈农民工的参保人数已达到8万余人。

  此外,针对城市低保户中的特殊人群,沈阳市实施了分类救助,保障标准上浮了10%~25%,并对低保边缘户进行了“阶梯式”救助。

  教育 2.6万农村中考生减免费用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共新建了16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拨付了275万专项资金,为2.6万名农村中考考生减免了报名考试费等4项费用。

  同时,沈阳市对全市4000余名中、高考特困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