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末陕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增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记者昨日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5月我省存款增幅继4月份下降的趋势继续下降,而贷款余额增幅则保持上升状态。有关专家就此分析认为,股市升温,企业和居民流动资金存款向股票投资转化,银行资金“搬家”,是储蓄存款和企业存款增幅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而贷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城乡基本建设、企业的节能降耗与企业技改等造成的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加大所致。

  居民存款“搬家”

  导致存款余额增幅下降

  据悉,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897.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97%,增幅下降4.2个百分点。其中,储蓄存款和企业存款增幅有所下降,是存款趋势下降的主要因素。

  5月末,储蓄存款余额4238.83亿元,比上月减少53.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增幅下降9.2个百分点。其中,定期存款2751.9亿元,比上月减少31.29亿元,增幅下降9.9个百分点。企业存款2247.44亿元,增长14.5%,增幅下降0.7个百分点。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股市升温,企业和居民流动资金存款向

股票投资转化,银行资金“搬家”明显。

  另外,机关团体和财政存款余额增幅下降明显。月末,机关团体存款443.38亿元,增长41.2%,增幅下降39.8个百分点;财政存款余额272.51亿元,增长10%,增幅下降18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受财政公共支出加大和财政功能分类影响。

  而农业和其他存款余额则保持增幅提高状态。这主要受惠于在国家惠农政策的不断落实下,财政用于农业的各项补贴增加,推动农业存款增幅提高。5月末,农业存款195.61亿元,增长34.3%,增幅提高14.7个百分点。

  中长期贷款加快

  致使贷款增幅上升

  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891.14亿元,增长14.4%,增幅上升4.3个百分点,比上月升高1.1个百分点。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幅上升较大,不断加快。

  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2649.98亿元,增长24.9%,增幅提高10个百分点。主要是城乡基本建设、企业的节能降耗与企业技改、其他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其中,基本建设贷款2649.98亿元,增长24.9%,增幅提高7.6个百分点;其他中长期贷款1273.55亿元,增长26.2%,增幅提高10.1个百分点;技术改造贷款72.75亿元,增幅提高22个百分点。

  另外,短期贷款增幅也呈现上升态势。5月末,短期贷款1843.5亿元,增长4.6%,增幅提高4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