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喀纳斯旅游火爆 上半年接待游客同期增长二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汪金生

  最近以来,新疆著名景区喀纳斯“湖怪”再次现身并被游客目击,这无疑给正在火热中喀纳斯旅游再添一把柴,今年上半年,来喀纳斯旅游的人比往年同期增长二成多。

  今年七月五日,几名在喀纳斯的游客用随身携带的DV拍下了“湖怪”出现直到消失的全过程,拍摄的视频时间长达八分钟。从画面看,这些不明物体大约有十五条左右,时而聚集在一起,时而一字排开,远看象一支舰队,场面非常壮观。

  这已经是喀纳斯“湖怪”连续多年出现并被媒体“曝光”了。二00五年六月七日和八日,喀纳斯“湖怪”两次现身,时间相差不到十七个小时,目击者曾用普通数码像机拍摄到水中黑影,并称“湖怪”露出水面部分据目测约两米长左右。

  而在二00六年六月,三名北京游客也用DV拍摄到了湖怪出现的镜头,这使沉寂一时的喀纳斯“湖怪”研讨热浪又起,不少探险者甚至表示要潜入冰冷的湖水中一探究竟。

  “湖怪”传闻让那些对喀纳斯感兴趣的远方客人增添了神秘感。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该旅行社每天接到的关于喀纳斯“湖怪”的咨询电话有十余个,其中不少是来自日本、香港、北京、上海等地的旅行社和游客。

  喀纳斯国际旅行社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喀纳斯湖再次出现不明物体这一消息经各大媒体报道后,更增添了喀纳斯的神秘感,有关“湖怪”的传说也引起了海内外游客对喀纳斯的极大兴趣,使得游客迅速增加。

  尽管多数专家分析认为,喀纳斯湖中的“湖怪”,有可能只是不明水生物,甚至就是哲罗鲑。但喀纳斯景区却无意间成为“湖怪”的最大受益方。据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统计,最近几年来,喀纳斯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仅今年上半年,该景区共接待游客四万余人,较上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三,实现旅游收入五千八百万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三十四。

  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新疆政府投资近两亿元人民币,专门为该旅游景区建设了一座民用机场,该机场位于喀纳斯景区旁边,距喀纳斯湖仅五十公里,预计将在今年八月十五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来自四方的游客,将可以在乌鲁木齐转机直飞喀纳斯,极大方便游客前往观光。

  喀纳斯旅游区素有“东方瑞士”之称,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喀纳斯”意为“峡谷中的湖”,该湖南北长约二十多公里,东西宽二公里左右,最大水深达一百八十八米,是中国最深的高山湖泊。这里保存良好的雪山、草原、天然白桦林等独特的原生态景观和传说中的神秘湖怪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