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企业百强重化工占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2:53 中华工商时报

  江苏省经贸委、统计局、中小企业局等部门日前在南京联合公布“2006年江苏营业收入百强榜”。据统计,百强企业中,重化工业占据了60%以上。江苏省经贸委负责人表示,占全省GDP35.8%的第三产业,能耗只占了9%,而第二产业的能耗则占了82%,江苏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

  省经贸委主任韩庆华表示,百强企业中,钢铁企业就有27家,加上冶金企业,大概占了近50%,如果算上全部重化工业,要占60%以上。这说明,江苏产业结构调整任重道远,如何通过使产业结构向高效化、高度化和合理化方向发展,从而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当务之急。

  据了解,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不足三分之一,支撑力有限。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所在。省经贸委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江苏省资源型企业占企业总数的近40%,而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苏、锡、常三市的服务业占比都在35%以下。

  据悉,2007年,江苏将实施企业自主创新、绿色制造、规模企业培育、生产服务业提升和人才培育等5大工程,切实向新型工业化转型。(邓华宁)(9C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