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低价药品8月前全部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2:02 CCTV《第一时间》

   前段时间,广东省对药品采购实行了限价、竞价的阳光采购方式,这样就使药品价格平均下降了20%。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很快老百姓就能真正享受到这种实惠了。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参与上网竞价的3万多个品种品规的药品,都有不同程度降价,平均降幅达到20%。目前,这类药品进医院的工作正在铺开。3万多个品种品规药品 平均降幅20% 。广东省卫生厅党组书记 黄小玲:因为涉及到价格调整一些运作的过程有的地方是七月八月我们要求所有实施在八月份前都要到位。

  针对最近有部分广州市民反映,“消渴丸”等药品越卖越贵的问题,卫生厅解释说,这是因为目前有三类药品不参与竞价,一是原来就质优价廉的药,二是因为成本上涨,而被物价部门允许调高价格的药,三是第一次进入广东市场的药,而价格上涨的药物一般都在这三类药品中。三类不参与竞价的药品 *原来就质优价廉的药 *物价部门调高价格的药 *第一次进入广东市场的药

  广东阳光采购编后

  所谓药品阳光采购,就是让专家通过与制药企业谈判,挤压掉

药价虚高的“水分”,使
医院
购进的药品价格趋于合理。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他们现在正在总结第一次药品竞价的经验,等方案完善之后,会考虑举行第二次竞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