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燃气行业11个工种全面实行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54 信息时报

  家里煤气炉坏了、钢瓶好像有点漏气……市民遇上这些问题请师傅修理时,不妨先看看修理师傅是否具备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联合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以确保安全。记者从省建设厅方面获悉,从7月1日起,全省从事燃气行业的11个工种全面实行持证上岗。

  省建设厅强调,7月1日起,全省从事燃气行业的燃气管道工、燃气输送工、燃气调压工、燃气表修理工、燃气用具修理工、燃气用具安装检修工、供气管理员、液化石油气钢瓶检修工、液化石油气罐区运行工、液化石油气机械修理工、液化石油气灌瓶工等11个关键工种的劳务人员,都必须经考核鉴定合格并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才能从事相应工种的劳务工作。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技术人员不够专业等原因,不时引发了燃气事故。根据市煤气公司方面统计,几乎每个月都有不少“李鬼”冒充煤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此类投诉最多时达几十宗。“李鬼”们声称提供购买节能炉就免罚款、可调慢煤气表省钱等招数。一些市民还投诉,有的师傅将煤气管接上自来水管,结果引发水堵停气。

  目前,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对市面上不同品牌的煤气炉、

热水器、合乎资格的施工队伍在其官方网站(www.gzszyl.gov.cn/)一一公布。该名单不搞“终身制”,引发事故的产品或服务队伍将被除名整改。

  市政园林局推荐企业(6月份更新)

  1.海珠区家家用燃气热水器安装维修服务中心(新港西路237号8号铺及周门路18号)

  2.市煤气服务公司(东风东路585号)

  3.市煤气公司(环市东路416号之一)

  4.市厨房设备用具工业公司(只适用公福燃具)(德政南路57号)

  5.广州煤气用具厂(天河珠吉街岐山路721号)

  6.广州蓝冠燃具有限公司 (黄埔大道163号富星商贸大厦)

  7.申福燃气具售后服务有限公司 (寺右一马路18号1213室)

  时报记者 刘谷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