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截至5月31日内地累计进口香港CEPA货物10.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6: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杜海涛) 截至5月31日,内地累计进口香港CEPA货物10.7亿美元,税款优惠7.7亿元人民币。CEPA为香港制造业提供了广阔的内地市场,大大提高了港货在内地的竞争力,成为拉动香港制造业繁荣和产业结构多元化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货物贸易部分于2004年开始实施。目前经过三年多的成功运作,已公布原产地标准的香港CEPA零关税货物涉及的内地税号,从2004年的374个增加到2007年的1448个,基本涵盖了现阶段香港本土所有产业。

  目前,CEPA货物辐射内地范围宽广。从海口到长春,从东部沿海城市至成都,内地共有23个口岸先后进口香港CEPA货物,基本辐射到全国各主要工业和消费城市。

  为了保证CEPA政策的顺利实施,海关总署在深圳增设了原产地管理办公室,负责香港CEPA货物的监控、分析、核查,联系香港发证机构和处理CEPA货物的通关疑难问题等。同时,海关建立了港产货物的电子联网核查系统,实现对港产货物的有效监控与快速通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