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朝阳区品牌化探索 资本追逐朝阳朝阳追求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柯丹 宋蕾

  昨天,“让资本追逐朝阳”系列商务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北京市朝阳区招商引资产业促进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在北京星河湾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与《第一财经日报》共同主办,旨在发现和挖掘朝阳区发展和成功的秘密,深入提升朝阳区国际化形象和展示良好投资环境。

  据了解,整个系列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由新闻发布会、“全球背景下的区域竞争力”为主题的“思想盛宴”研讨会以及“金色朝阳”特刊等部分组成,将从朝阳区产业变迁、竞争力提升等几个方面整体推介朝阳,帮助商界人士认识朝阳、发现朝阳,更好地抓住朝阳发展的机遇来促进企业发展。

  在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程红透露,今年9月份,第八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期间,朝阳区政府和第一财经日报社将联合推出2007年度的奥运经济国际论坛以及2007年度跨国企业峰会等活动,来全面地展示朝阳区良好的发展前景。

  朝阳区此次成立招商引资产业促进专家顾问团,主要是适应新形势下,扩大招商引资决策的社会参与度,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前瞻性、参与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据了解,顾问团14位专家顾问分别来自政府部门、主流媒体、外国商协会、金融和经济研究机构、跨国公司和中介机构。

  近年来,北京市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高度关注的热点,朝阳区更是热点中的热点。2006年,朝阳区实际利用外资19.3亿美元,占全市42.4%,获得北京市投资机构突出贡献奖,并被确定为“总部经济发展实践基地”。顾问团成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女士表示,让“资本追逐朝阳”系列活动,将会进一步彰显朝阳区气质上的魅力,扩大朝阳区在全区、全国的影响力,推动朝阳区招商引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专家顾问团组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程度。

  几乎每一届奥运会期间,举办国的国家形象都会鲜明地呈现在国际舞台上。在新北京、新奥运背景下,整个朝阳区成为北京经济最为活跃的功能区,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的功能区,也是奥运最引起国际资本和中国企业关注的功能区。

  在城市营销的实践上,本次活动事实上也是一次重新的“叫醒服务”机会:通过这个叫醒服务,不仅可以使朝阳的招商引资工作得到重新梳理,更重要的是对朝阳区的灵魂探寻与性格重塑。正如顾问团成员、《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主题发言中所说的:“作为第一财经这样一个有声誉的传播平台,我们希望以国际的视野和专业理解揭示朝阳迅猛发展背后的秘密,向全国其他城市向世界打出新的名牌提供一些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