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退税政策调整抑制上海外企出口过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 (记者 吴宇) 自去年9月15日国家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后,对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出口过快增长产生了明显的抑制作用,一些高污染、高能耗、资源性的“两高一资”商品出口明显下降。

  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上海外资企业列入去年9月降低退税率商品目录的商品出口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了14.8个百分点;列入取消退税率商品目录的商品出口增幅,同比平均下降了126个百分点。

  此间部分外资企业反映,随着7月1日新一轮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政策的实施,包括上海外资企业在内的广大外贸企业的出口增速、出口结构和进出口方式都会发生进一步变化。

  外资企业是上海出口的主力军。今年1-5月,上海外资企业实现出口362.78亿美元,同比增长23.35%,占全市同期出口总额的67.72%。

  从海关统计的看,今年以来,受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以及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上海外资企业对日本、东盟、韩国等市场出口都出现增幅下降的趋向,同时,从香港、欧盟和韩国市场的进口增幅却在上升,出口和进口正逐步趋于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