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省统计局加强能源统计基础 完善监测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5:40 国家统计局网站

  浙江省统计局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今年以来,浙江省统计局在加强能源统计基础,完善监测体系,服务考核等方面,主要开展五方面工作。

  ――提高统计频率和时效,加强对重点能耗企业的统计监测。从7月开始在年耗能500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中努力推行月报制度。为做好这项工作,浙江省统计局联合省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企业能耗统计工作的通知》;按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召开了布置会议;并在5月份开始进行试报工作。此外,还将原统计报送时间(季后15日)提前到月后10日前,以满足社会各界对能耗情况了解的需求。

  ――建立了季度公报制度。将原半年一次的公报制度调整为按季度公布。确定公布的内容为:全省及11市全社会GDP电耗降低率、全部工业增加值电耗降低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等价)降低率,数据在统计内网进行公布。

  ――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加强统计信息工作。从一季度开始,初步建立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降耗情况通报制度,通过收集、整理相关统计数据和调查研究,按季度对全省节能降耗情况进行分析,及时编写情况通报,报省政府有关部门及主要领导。

  ――进一步完善全社会能耗统计数据的测算及审核评估制度,扎扎实实开展了对全省和11个市2006年度和2007年一季度数据的测算及审核评估工作。

  ――强化了

能源统计工作的考核。为引起各地统计部门对能源统计工作的足够重视,浙江省统计局将能源统计工作作为全省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2007年年度考核工作中实行单列,并制定了专项考核办法,进一步强调能源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