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商争相投资嘉兴 第三产业成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46 浙江市场导报

  撰稿: 张雄伟 谭琪学

  导报讯 日前,嘉兴市首家外资品牌汽车销售公司——嘉兴骏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获准登记,从嘉兴市工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是嘉兴市首家由外商投资设立的品牌汽车销售公司,实现了外商投资企业在品牌汽车销售领域的突破。

  嘉兴市工商局注册处负责人表示,从工商登记的统计情况分析,第三产业已经成为嘉兴外商投资的热点领域。

  今年以来,随着嘉兴市对外开放程度的加大和外商投资环境的提升,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数量也不断上升,投资领域不断拓宽。今年上半年,嘉兴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5家,总注册资本6.8亿美元,投资总额12.4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4%、78.9%、158.3%。特别是第三产业,今年以来,外资进入速度明显加快,新增数量、投资总额、投资比例有很大幅度提升。

  今年上半年,嘉兴市第三产业中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达32家,总注册资本1.9亿美元,投资总额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28.6%、126.2%、158.3%。截至到目前,嘉兴第三产业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有80家,占全部第三产业外商投资企业40%。

  总体而言,第三产业外资企业除了新设立数量和投资总额比去年同期翻一番之外,在三大产业中的比重也上升了近一成。统计显示,外商在第三产业的投资比重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32%。

  从投资结构来看,嘉兴外资在

房地产行业异军突起,占了第三产业投资总额的近7成。目前全市外资企业投资
房地产业
已经达到66家,占全市外资在第三产业投资比重的33%,总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达到7.1亿美元、11.7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外资在第三产业投资的66.4%、6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