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查处2.2亿元商业贿赂涉案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1:19 信息时报

  6大领域成治理商业贿赂重点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纪宣) “查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在查处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方面,市治理商业贿赂办公室严格把关。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广州市各执纪执法机关共查结商业贿赂案131件,查处了广州市海珠区农业水利局原局长杨文标、增城市教育局学校用品服务中心原主任李宇顺等一批典型商业贿赂案例,刑事处理50人,涉案金额2.2亿元。

  六大领域是治理重点

  昨天下午,由省监察厅副厅长、省治贿办主任武田带队的检查评估组,对广州市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检查。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代表广州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汇报发言时说,通过自查自纠,检查出了一些容易产生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的问题或薄弱环节,也查处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不正当交易行为易发多发势头得到了遏制。

  据了解,广州市各单位在基本摸清不正当交易行为易发多发领域和部门,摸清不正当交易行为的易发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基础上,确定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金融投资等六大领域作为治理的重点。

  如市建委把有形建筑市场交易、市场准入审批等环节作为建设系统治理的重点;市财政局把政府采购环节作为治理的重点;市国土部门把土地出让作为治理的重点;市卫生局把收受“红包”、回扣、开处方提成等五方面作为治理的重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单位共查找出容易产生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行为的问题、薄弱环节等1757个。

  海珠一局长涉嫌商业贿赂

  据介绍,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各执纪执法机关围绕建设项目招投标,经营性土地拍卖,国有资产评估、拍卖、转让,药品及医疗器械流通、审批,投资贷款和

不良资产处置,大宗物品采购等案件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查处了广州市海珠区农业水利局原局长杨文标、增城市教育局学校用品服务中心原主任李宇顺等一批典型商业贿赂案例。

  自编反贿赂手机短信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广州市各执纪执法机关共查结商业贿赂案131件,刑事处理50人,涉案金额2.2亿元。截至2007年4月,全市各单位累计上缴违纪违法所得475.8万余元;纠正违规资金10.5亿元。

   为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广州市治理商业贿赂办公室组织了反商业贿赂手机短信征集活动。目前全市各自查单位共制作了反商业贿赂手机短信1000条,准备选出部分优秀短信在有关平台发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