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地铁建设将迎来高峰 数十亿元商机待发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6: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安璋报道:未来几年,武汉地铁建设步入高潮,随之带来的相关产业越来越多。记者昨从地铁集团了解到,仅仅地铁盾构施工所需管片一项,五年内就蕴藏超过8亿元的商机。

  由于地铁采用类似武汉长江隧道一样的盾构法挖掘,对隧道管片的需求巨大。盾构施工必需的钢筋预制管片,在未来8-10年内,平均每年需求14.5万立方米,每年投资就达4.2亿元。

  按目前地铁建设规划,预计在建设期内,需要至少6家管片制造商。而目前,武汉只有一家厂商在生产过江公路隧道的大孔径管片,无法满足地铁管片需求。

  据悉,建造一个标准盾构管片生产厂,需要场地面积20-30亩,场址距离地铁建设工地30公里以内(便于运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