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最大光伏太阳能电站落户西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成) 昨日记者获悉,经过多次调研、踏勘和论证,并经国家批准,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高倍兆瓦级聚光型(C P V )并网电站正式选址西昌。有关方面称将争取尽快上马开建,3到5年内投产发电,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聚光光伏(C P V )太阳能电站。

  据透露,该项目总投资5800万元,将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对推动我国C P V 发电具有示范作用,还将成为C P V 发电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探索平台,填补我国大型聚光光伏并网电站设计和建设的空白。

  西昌属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小春城”之称,蕴藏着丰富的光、热资源,常年日照时数2367小时,其光照资源比我国同纬度其他地区都具优势,是发展

太阳能的一块“宝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