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积金贷款上限应否调高广州或有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9: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楼价升势不止;北京南京相继调整;广州或有“新消息”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报道:7月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从40万元上调至60万元。广州是否也顺应形势作出上调?今早,广州有关方面的回应给了人们想象空间:“本周五可能在有关官方网站发布一些新规,但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

  据悉,除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外,南京、苏州等地也相继作了调整。而广州,近两年房价节节攀高,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呼声日高。

  在广州,从2004年6月1日起,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购买同一住房,共同

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已由25万元提高至50万元。但目前广州中心区好地段的房子已是“万字头”,而5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上限,仅够总价在62.5万元以内的房子做八成按揭,购买能力有限。

  据悉,近年广州公积金归集工作成效显著,公积金缴存单位、缴存人数、缴存金额均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这为调高公积金贷款上限提供了支持。截至2006年底,广州

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631.14亿元。虽然今年7月,广州调低了公积金缴存的“免税”比例和上限,曾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会减少公积金的归集总额”,但总体影响估计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