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房价9天涨7.6% 房管局称仍处健康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程维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称“重庆市国土房管局”)26日称该市房价在重庆获批“国家统筹城乡发展综合试验区”两周内上涨7.6%,但 “目前仍处于健康增长态势”。同时,该部门承认有个别开发商“捂盘惜售”,故意抬高房价,并表示将对此加大查处力度。

  据悉,目前当地一些市民开始呼吁发起抵制购房活动。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两周上涨7.6%

  本报25日刊发《重庆:新特区效应刺激房价开发商借机涨价200~700元》一文后,当地国土房管局随即召集当地媒体召开新闻通气会称,该市商品住房供应充足,预计下半年不会出现房价大幅上涨情况,该部门还表示将对个别“捂盘惜售”、故意炒作房价的开发商要加大查处力度。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26日公布,据“6月17日~25日的监测数据统计,9天时间,主城区商品住房共成交4524套,面积41.33万平方米,与6月1日到16日相比,也就是国务院公布重庆成为试验区之前,主城区商品住房均价上涨了7.6%,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价格由原来的2800多元上涨到3055元”。

  针对“9天时间,

房价均价上涨7.6%是否正常?”的媒体提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信息中心表示:“如果一段时间里成交的中高档楼盘比重大一点,就可能会带来增幅稍高的情况。”

  官打捂盘、民拒买就能抑制房价?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信息中心表示,如果发现有楼盘借试验区利好之机,捂盘惜售再待价而沽的情况,将按照建设部关于房产市场整顿明确规定及重庆市相关法规,坚决予以打击,“市国土房管局将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此类开发商,一定严格查处。”

  据媒体报道,重庆市物价局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对商品房价格实行开放管理政策,只对廉价房进行价格指导,物价局只会在价格涨到一定点时,才会进行干涉,不会实行政府指导商品房价格。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会长孙甚林26日在当地一个访谈节目中称: “目前重庆房价均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而且选择面也很广。因此碰到个别借机抬价的开发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要去买他的楼盘,选择其他楼盘。卖不出去,价格自然就降下来了。”

  该市最大的新闻网“华龙网”的调查显示,67.9%(343票,截至27日19时)的参与调查者认为开发商借试验区“捂盘”、“哄抬房价”是趁火打劫;32%的人认为是市场规律;3.8%的人认为可以理解。

  参与该调查的人中有71.2%的人认为政府部门应该对此进行严厉打击,27.5%的人认为应该加强监管,只有1.3%的人认为可以顺其自然。

  相关报道:

  重庆联交所:渝版央企平台捧出金融新宠

  温家宝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

  我国将颁布实施第一部西部大开发五年总体规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