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夫妻官员被立案调查 涉天价宣传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06:19  东方早报

  ◎ 相关新闻

  综合新华社电 经铁道部有关部门证实,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及其妻铁路文联副秘书长陈谊菡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铁道部纪委立案调查。

  刘瑞扬原在铁道部车辆部门工作,2007年被提拔为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兼北京铁路客运专线动车检修基地筹备组组长,2011年10月被平调铁道部任现职。

  今年7月中旬,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妻子、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陈谊菡也在同一天被带走。

  据报道,铁道部宣传处前处长陈谊菡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被查,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至少九件北京市房产证,随即牵出其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随即调查方向转向刘瑞扬。就在同一天,检查人员在刘瑞扬办公室发现大量存折和购物卡。

  此外,铁道部天价宣传片导演张艺谋接受“中国网事”采访时称,宣传片拍摄完成后,他个人所获酬劳总共是税后250万元,分两笔支付:一部分是100万元,另一部分是150万元,两笔酬劳均有合同为证。张艺谋说自己应该反思。他说:“当我在网上看到国家审计署公布的那个资料说这个宣传片的事情存在违规招标的现象,我很惊讶。我不知道这件事情,而且我也无法控制无法掌握,我觉得自己要反思这件事情。国家如果对这一笔违规资金进一步处置,我将全面配合接受监督。”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