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1日19:53 新浪综合

  天津GDP大幅调低,2017年GDP将不足15000亿,全国排名降至第七!

  来源:城市帝国

  2018,天津,真相大白!

  天津滨海新区,号称中国第一新区,2016年GDP高达10002亿元,大幅领先上海浦东新区,创造了中国城市发展史上的神话!就在今天,天津发布消息称:滨海新区2006年的GDP从10002亿元调整为6654亿元,2017年GDP预计为7000亿!这意味着滨海新区2016年GDP缩水3348亿元,缩水幅度达三分之一!

  天津给出的解释是:GDP统计口径由注册地改为在地。以往滨海新区GDP统计是以公司注册地为标准,但实际情况是许多在滨海注册的公司,其实际生产都在外地,GDP两地重复计算,导致GDP数字不准确。这个解释倒也合情合理!

  滨海新区如此大幅度的调整,势必会令天津GDP总量大幅缩水,全市GDP将从去年的17885亿,降到15000亿以下!而天津的全国排名也将从第5名,降到第7名!

  虽然网友都认为今年天津经济将会出现剧变,但没想到这剧变来的如此猛烈,完全影响了中国城市格局!从此以后,天津将从最接近一线城市的神坛摔下来,成为与武汉、成都、苏州同一水平的普通准一线城市。

  小编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我早就说种种迹象表明,天津并不像数字上那么光辉!

  1、天津的影响力

  我一直说天津是中国最默默无闻的一个准一线城市,在网络和电视新闻中,天津的出镜率非常低,完全不像是一个有1560万人口的发达的、超级大都市!从日常活跃度来说,天津不仅比不上北上广深,就是与成都、武汉、重庆、杭州等城市相比,也天差地远,这是非常令人疑惑的!

  2、天津的工业产出

  2016年天津公布的工业总产值是2.94万亿,位居全国第三,比深圳和广州还多出近一万,但天津制造的产品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毫无踪影,令我一度怀疑天津的工业是不是只是一个影子。

  3、滨海新区的实力

  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我都去过,不谈GDP,只谈直观感受,滨海新区的繁华程度比浦东新区差的太远了,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但滨海新区宣布的GDP却总是比浦东高好几千亿,这曾经令我十分不解!

  4、天津没落的比想象的还要深

  不久前我曾发布一个2020年中国城市排行榜,天津被我排在第11名,有好多网友对我攻击,说我故意打压天津。而事实证明,我当初的猜测是对的!有时候数字可以欺骗人,但眼睛不会,我去过这么多城市,经济高速发展的城市一眼就能看出来,在郊区就能感受到经济扩张的那种巨大的冲击力!在武汉、在合肥、在西安、在成都,我都能感受到这冲击力!但在天津我一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唯一的感受就是冷清与寂静!

  小编断言,天津没落的比想象的还要深,其城市综合实力已经跌出全国前十名,其在全国城市体系中的地位应该是与南京、青岛一线!

  不过这次揭开真相对天津来说也是一种解脱,毕竟伪装很累!希望天津做回自我,重新审视自己,轻装上阵再出发!以天津的工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未必不会再次崛起!

责任编辑:王嘉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