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11:13 新浪综合

  【推荐阅读】

  1. 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对撤离汕大消息感到莫名其妙

  2. 汕头大学声明: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报道与事实不符

  3. 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驻校代表确实两个月前离开了

  4.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是超越生命的承诺 将独立立项

  李嘉诚基金会办公室在汕大被摘牌?汕大副校长:最假的假新闻!

  来源:汕头橄榄台

  今日,网上有传闻称“李嘉诚基金会办公室在汕头大学被摘牌”。对此,汕头大学就此事发布了声明:

  汕头大学声明

  11月28日,凤凰科技网发布的文章《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 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与事实不符。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公立大学,学校得到著名爱国人士及国际知名企业家李嘉诚先生的鼎力相助,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预计至2018年将超过80亿港元。

  在各级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建校以来,汕头大学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深化教育改革,以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重点大学为目标,以国际化、精细化为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接连入围世界各权威大学排行榜,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李嘉诚多次表示,对汕头大学的支持将超越他生命的极限,李嘉诚基金会将继续支持汕头大学的改革发展。

  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言论,汕头大学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汕头大学

  2017年11月28日

  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于今天10时38分发布微信朋友圈,转发了包含“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 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最假的假新闻,没有之一”字样的图片,并评论“谢谢各位朋友关心,先辟谣,然后再说”,定位地点显示为“汕头大学 李嘉诚基金会中国公益项目办公室”。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得到李嘉诚先生的鼎力相助,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预计至2018年将超过80亿港元。目前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学校积极扩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学校目前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56所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制订并实施了本科生、研究生交流计划。2016年12月,由汕头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创办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

  相关背景

  李嘉诚基金会简介

  李嘉诚基金会于 1980 年创立,主要专注于支持教育和医疗项目,至今捐款已逾200亿港元,项目遍及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超过80%用于大中华地区项目。2006年李嘉诚先生向大家阐述基金会是他第三个儿子的概念,他认为亚洲在奉献文化上的观念要有突破,要视建立社会的责任和延续后代同样重要,分配财产作捐助,推动社会改善进步;这一念之悟,将为明天带来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汕头大学”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汕头大学由李嘉诚先生于1981创办,是全国唯一私人资助的公立大学,凭着优良管理成就学术自由空间,是教育部、广东省和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学府,扮演教育改革试验田的独特角色。汕大是基金会长期支持的核心项目,至2018年支持款项预计将超过80亿港元。2013年,基金会捐资1.3亿美元,支持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创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王嘉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