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11:20 新浪财经

  【推荐阅读】

  1. 汕头大学声明: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报道与事实不符

  2. 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驻校代表确实两个月前离开了

  3.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是超越生命的承诺 将独立立项

  4. 李嘉诚基金会被汕大摘牌?副校长:最假的假新闻!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在汕头大学的基金会办公室已经被摘牌”,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个消息感到莫名其妙”。

  据介绍,李嘉诚基金会按国家2017年对境外慈善机构的注册及办公室的最新规定,把基金会在国内的数个办公室合并搬到深圳

  该发言人表示,“众所周知李先生对汕头大学是超越生命的承诺,更在基金会内特别为汕头大学基金会作独立立项。”

  汕头大学稍早时候也发布声明称,《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 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文章与事实不符

  相关背景

  李嘉诚基金会简介

  李嘉诚基金会于 1980 年创立,主要专注于支持教育和医疗项目,至今捐款已逾200亿港元,项目遍及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超过80%用于大中华地区项目。2006年李嘉诚先生向大家阐述基金会是他第三个儿子的概念,他认为亚洲在奉献文化上的观念要有突破,要视建立社会的责任和延续后代同样重要,分配财产作捐助,推动社会改善进步;这一念之悟,将为明天带来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汕头大学”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汕头大学由李嘉诚先生于1981创办,是全国唯一私人资助的公立大学,凭着优良管理成就学术自由空间,是教育部、广东省和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学府,扮演教育改革试验田的独特角色。汕大是基金会长期支持的核心项目,至2018年支持款项预计将超过80亿港元。2013年,基金会捐资1.3亿美元,支持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创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