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7:4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投票入口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消息,继2015、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成功举办,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再度来袭,江淮汽车S7成为本次评选的全程特约合作伙伴。

  11月21日,公开提名结束,三家联合出品方在北京举办了“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评选正式进入网络票选阶段,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推动产业之变、勇立时代潮头的领袖型企业家。

  今年的评选范围继续覆盖整个中国商业圈层,有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个评选标准。从8月10日开始,历经区域评选、全国征集与机构推荐等环节,通过媒体评审团、机构评审团及组委会的长达3个多月的调研与审核,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50余位候选人名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在规格上有了全面升级。首先战略合作阵容的升级,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加入,将从十九大确定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指导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唯一的学术指导机构,将对评选提供全程学术咨询指导工作。其次,评选范围有所升级,分为“区域评选”和“年度全国总决选”两个部分,区域评选将在华北、华中、华南、华东和西部五大区域同时举办,目前已经完成区域评选,进入到全国评选阶段。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18年1月28日举办的颁奖盛典上揭晓。

  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挖掘和寻找那些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获得世界范围的关注,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了新榜样的中国企业领导者意义非凡。他们在社会变革和转型中用实力说话,在商业江湖中突出重围,堪称推动时代与世界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让中国企业领袖的影响力得到更加精准全面的测量,“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也应运开启。

  “砥砺前行的中国经济,既需要起基石作用的实体经济,也需要全面焕发创新活力的互联网企业。”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在致辞中表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开放性的业内最高规格的企业家评选活动,我们非常注重从中国国民经济各个领域中去寻找和挖掘优秀的企业家,寻找向上的动力,树立榜样的力量。”

  “如果说此前中国企业进行互联网改造的热潮被称为‘互联网+’时代,那么现在,我们已经全面的进入到了‘人工智能+’的时代。”在邓庆旭看来,人工智能会全面赋能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并将深度融入到现有的社会生产工作中去,这是中国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升级转型的明确方向,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最重要布局和全新赛道。

  “可能在三五年前我们谈商业模式比较多,但今天我们谈新的技术、新的社会、新的内容,这是一个中国经济慢慢变得硬起来、变得增值起来的特点。”今天,作为本届评委会主席的中国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他指出,从入围候选人的企业家榜单中可以看出两个不一样的变化,一个变化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企业家开始上榜,一个变化是看到了新经济的变化,人工智能、区块链、基因革命、新能源等新兴经济开始崛起。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表示,“中国经济在新时代要面临转型升级,那么在新时代中国和世界的关系要重新构建,所有的这些都和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是结合在一起的。中国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包括整个经济的转型升级,要靠中国企业去探索。中国走向世界,某种意义上也是中国制造、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过程。所以在这个形势下,来举办这样的活动,无疑意义更大。”

  吴晓波表示:“每一天都很平淡的一天一天过去,到了年底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回望过去的一年,发现一些正在发生的新变化,这些变化绝大部分变化不可能在一年内完成,可能需要三年、五年、八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如果能够变成一个传统,通过理性的、科学的评委们无私的评选,一年一年一年的在这样的评选过程中,我们真的可以看到中国商业进步的脚步。”

  邓庆旭指出:“通过我们明晰地梳理、理性地辩证,发现商业潮流的发展方向,挖掘有价值的投资信息,寻找榜样的力量。这才是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推出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这个活动的核心意义。“

  此外,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特约赞助商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李建华等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的召开。

  在去年举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中,经历网友公开票选、专家评审团复评的激烈角逐后,董明珠、吕家进、刘淼、周忻、吴小晖、陆正耀、李兆廷、阎志、董文标、赵伟国等10名企业家脱颖而出,荣获“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谭忠豹、刘畅、钟宝申3名企业家荣获“2016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评选流程

  2017年08月10日     评选项目启动,公开提名候选人

  2017年9月10号-11月17号    全国五大区域网络投票,诞生区域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2017年11月15号     公布年度总决选第一批候选人 

  2017年11月21日     公布年度总决选第二批候选人,结束公开提名进入网络票选阶段

  2017年12月17日     第一轮网络投票结束,评委会复评

  2017年12月25日     第二轮网络投票结束,评委会终评

  2018年01月28日     举行年度总决选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