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酝酿大幅提高公积金个贷限额 单人可贷70万元

2015年03月22日 21: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央行人士:下调房贷利率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成文

            楼市一揽子政策或密集出台:高层要求稳定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晚间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上海市政府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贷限额,可贷额度将一次性大幅提高50%,变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140万。

  据上海市政府相关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3月18日,市里已就此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调整提高本市住房公积金个贷限额等事宜。

  目前上海公积金个贷(含补充公积金)的规定为,单人最高可贷4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80万元。根据讨论方案,可贷额度将一次性大幅提高50%,变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140万。

  据了解,目前年限5年内的上海公积金个贷率,首套房及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均为3.5%,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非普通住房为3.85%。

  调整前的上海公积金个贷额度与厦门相同,还不及杭州,但房价却远远超过周边,杭州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最高50万元,家庭最高80万元;厦门公积金个人最高40万元,家庭最高80万元。另外,南京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为个人最高30万元,家庭最高60万元;天津个人最高50万元,家庭最高7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价差不多持平的状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越高,对应买房人能买得起的房子越多,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会得到部分释放。

  3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就明确强调“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这被视为楼市新政的信号。除此之外他还提出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采取公积金跨省、跨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等。

  此前就有报道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核心包含: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而这次上海则是先行大幅提高公积金个贷额度,并未采取上述两种方式。

  截至2015年1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1.1亿人。2900万缴存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3.9万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2.9万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200万笔,总额4.3万亿元。(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公积金贷款楼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分析
  • 许一力:人民币暴跌后又暴涨的逻辑
  • 天天说钱:经济重大利好即将降临
  • 易宪容:两会之后三大金融改革热点
  • 陶冬:美联储剔除耐心仍有耐心
  • 水皮:亚投行是中国和平崛起试金石
  • 麒元:外汇储备与货币估值
  • 永新人:为什么希望自己的货币贬值
  • 天天说钱:中央救楼市必出这10招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