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调任住建部党组书记 姜伟新料将退休

2014年05月05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刘展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发布消息称,4月29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中央决定,陈政高任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免去姜伟新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职务。

  陈政高此前为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4月28日,中央决定,陈政高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上海市委原副书记李希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4月29日,陈政高向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请辞辽宁省省长一职,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对此进行审议。

  截至目前,除党内职务发生了变化,陈政高和姜伟新的行政职务并未发生变化,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之前,陈政高仍是辽宁省省长,姜伟新也仍在担任住建部部长一职。

  4月29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四部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姜伟新还以住建部部长身份主持了会议并讲话。

  出生于1949年1月的姜伟新已经年逾65岁,料不久后将正式退休。

  作为新任住建部党组书记的陈政高,在辞去辽宁省省长一职后,将有望担任住建部的第二任部长一职,但具体时间目前还难以确认。

  2007年,姜伟新从国家发改委调任原建设部时,当时的职务也是建设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并于次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被任命为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2008年,在中央“大部制”改革背景下,原建设部改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建设部的职责也随之划入住建部。新组建的住建部一度被寄予厚望,在其“三定”方案中,稳定房价也被列入职责之内。但在经历2008年短暂的房价回落期后,大中城市房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快速上涨,直至2014年初。在此期间,住建部一直为外界诟病调控政策不当,行政干预过多。住建部部长也一度被称为“最难当”的部长。

  1952年3月出生的陈政高是辽宁省海城市人,从出生到学习直至工作,主要经历都在辽宁,陈在沈阳任职市长和市委书记时,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辽宁担任省委书记一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抢7胜 快船淘汰勇士 视频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二当家:股市是在还2009年的帐
  • 金岩石:股市将在乐观预期中开启上涨
  • 龚蕾:巴菲特接下来会投资啥
  • 周天勇:地方财政体制经济和社会危机
  • 陶冬:美非农超预期 日通胀低过目标
  • 天天说钱:李克强文章的7个看点
  • 江濡山:长江经济带战略听起来很美
  • 冉学东:反腐败是房价的“扰动因子”
  • 栾中校:退休年龄问题教授不要叫
  • 张化桥:股市的铁底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