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拟在泉州开设消费金融公司

2014年04月22日 1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4月21日,兴业银行与泉州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联合设立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该消费金融公司注册地将设在泉州,注册资本人民币为3亿元,其中兴业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出资1.98亿元,占比66%;泉州市政府指定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作为一般出资人,出资1.02亿元,占比34%。

  作为国家第三个金改区,泉州于去年11月被修订后的银监会《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纳入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当地实体经济发达、金融生态良好、民间资本活跃、消费金融潜力巨大,具备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良好基础与条件。“在泉州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信贷需求,还可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作为主要出资人,兴业银行十分看好国内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潜力。“以我行2013年推出‘随兴游’个人旅游贷款为例,短短一年多发放的贷款金额就超过100亿元,客户数超过10万户,显示我国消费金融领域潜在需求巨大,从中长期来看已步入‘黄金增长期’。”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对消费金融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据悉,双方联合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拟将目标客户群锁定为收入较为稳定的、年轻的收入人群,向消费者提供个人耐用品消费贷款和一般用途消费品贷款,用于满足城乡居民在家用电器、旅游、婚庆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层次的消费金融需求。作为消费金融公司的控股股东,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贷风险控制上的专业能力和成熟经验,帮助消费金融公司有效控制信贷风险。

  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也使得兴业银行集团综合化经营再次取得重大突破。该行目前已拥有兴业国际信托、兴业金融租赁、兴业基金、兴业财富和兴业国信资产管理等多家子公司,基本形成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资产管理等在内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该行表示,消费金融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为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人力及科技支持,在产品发展、风险管理、会计系统、金融及市场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援,支持公司做大做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