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建言两会:养老金能不能再适当加点

2014年02月28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戴琳凌)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风向标”,经济“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

  “能不能给老人的社保、养老金再适当加点”

  “两会召开的时候能让老百姓感受到中央对民生的重视,我每年都很关注全国两会,不仅从电视上看新闻,在电脑上手机上我也都会关注新闻发表评论。”来自河南项城的34岁的装修工王保峰说,今年我也有很多新期待,特别是民生问题。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王保峰,感叹几十年来农村的变化。他说:“我们挣钱不再难了,生活过的也越来越好了,村里很多人都建了新房子,买了小汽车,农村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

  王保峰表示全国两会会关注三农问题,特别是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期待能出台更多好政策来保障农村老人的生活。“我是农村人,过的就是农村人的日子。现在农民养老金虽然少了点?,但是比以前好多了,希望能给农村老人的社保、养老金再适当加点。”王保峰说。

  “把公款浪费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山区”

  “2013年可以说是让人大快人心的一年,老百姓都看到了中央对反腐的决心,每次听到有贪官被揪下马我都非常激动。”王保峰表示,习主席数次谈反腐,打老虎也打苍蝇,大小官一起治,反腐深入老百姓心里。

  谈到八项规定,王保峰感叹,“八项规定落实的好,应该把公款浪费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山区,那里有太多的人需要帮助了。”

  对于基层公务员自爆工资低现象,王保峰认为,“基层公务员是苦,不过总比贫困山区的农民好,比下岗工人幸福很多倍。”

  “女儿出生时用医保才花了100多元”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时代的来临,国家提出单独二胎政策。对此,王保峰认为,现在人们的生育观已经改变,放开二胎政策,人口也不一定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医疗改革也有进展,我姑娘是在县城的妇幼保健院接生的。用了医保我们才花100多元,要是在以前最少要花2000元。”王保峰乐滋滋的说。

  “现在房价高的可怕,我们县城的房价是4000元左右1平方米,买一套房子大概需要40多万,我在外打工1年大概能赚4万,要想买房子就要不吃不喝打工十几年。”王保峰希望自己能多干点活多赚点钱,房价能涨慢一点,尽早实现买房的愿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1伙歹徒持械冲入火车站见人就砍(图)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凯恩斯:推蓝筹股T+0会坑了股民
  • 姚树洁:房价下行不是人民币贬值主因
  • 江濡山:海外华文媒体开始“挺习”
  • 谢作诗:中国的增长逻辑与增长前景
  • 林采宜:金融要素如何实现市场化定价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