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严查银行只收费不服务

2013年09月25日 08:58  人民网 

  发改委将严查银行“只收费不服务”(网络配图)

  人民网[微博]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将对商业银行在贷款过程中强制收费、以捆绑等方式变相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等乱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发改委就开展了多项涉及企业负担的收费的专项检查,目前国家发改委收到商业银行乱收费的举报有20多起,都是在贷款过程中强制收费、捆绑收费,或者收所谓的财务顾问费、理财费,这样的费没有任何服务,实际上就是一种乱收费。现在的商业银行很多是只收费不服务的,各种乱收费加起来,贷款成本很多超出15%,所以怎么样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也是这次检查的目的。

  此外,通知还强调,要突出对涉及中小微企业乱收费行为的查处。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以国家减轻企业负担政策为主线,严肃查处国家明令取消及免征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擅自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的;行业协会利用行政职能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等乱收费问题。

  据悉,专项检查从2013年10月10日开始,至2014年6月30日结束,检查的范围是具有涉企收费行为的政府部门(含下属单位)及行业2012年以来的收费行为,重点对建设、交通、环保、工商、消防、商业银行等部门和行业开展检查。

  商业银行相关新闻:

  民营银行概念强势上涨 6股近期累计涨超35%民营银行概念被爆炒 警惕伪民营银行概念股银行打响季末揽储利率战 上浮利率或将常态化余额宝或分羹银行理财市场 客户流失或难返银行国有大行收益率超小银行发改委官员:银行乱收费致企业贷款成本超15%国家发改委相关新闻:

  发改委官员: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没法进行户籍改革发改委将查商业银行乱收费 不会针对特定对象发改委:车用汽柴油升级至第四阶段每吨涨290、370元发改委:厘清政府市场角色或是三中全会最大改革国世平"房价崩盘论"被打假 发改委:从未聘其为顾问发改委马荣:我国多项再制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西甲-梅西内马尔传射巴萨4-1 视频
  • 娱乐好声音学员现状盘点:李代沫发专辑最多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安邦智库:过剩产能可以到非洲去
  • 孔浩:房价泡沫即将毁灭中国财富根基
  • 叶檀:资金紧张 高负债者自求多福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