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书记张毅强调中石油窝案是个人问题

2013年09月04日 01:00  国际金融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黄烨

  9月3日,新华网从中央组织部获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作为老石油人,蒋洁敏此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任职。其中,2006年底至2013年3月18日,他一直是中石油的“一把手”。但9月1日,新华网称,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下称“中纪委”)获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时,据他赴任国资委仅半年时间。而此前,他在中石油工作期间的4位下属——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和王道富同样被官方确定为“涉嫌严重违纪”。

  截至发稿,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已在“委领导”一栏中删掉了蒋洁敏的名字,且几乎所有与蒋洁敏任职国资委期间有关的新闻稿和图片也从该网站中删除。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3日中石油和国资委官网一连发布了3篇新闻稿,对蒋洁敏事件进行了通报。据中石油官网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对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等涉案人员的组织调查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苍蝇老虎一起打”。

  张毅强调,涉案人员的问题是“个人的问题”,“中石油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总体是好的,广大职工队伍是好的”。同时,他还要求中石油当前要保持班子稳定、队伍稳定,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尤其要确保安全生产。

  张毅说,中石油少数领导干部被查处,短期会有震动,但长期看对企业健康发展有好处,“中石油要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推进人财物等重大决策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打造阳光央企”。

  国资委网站还援引张毅的表态称,要从体制机制制度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产生,“把制度建设作为反腐败的根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建立健全适合企业实际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回应称,要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保持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他说,该公司当前处于特殊重要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坚决防止影响企业和谐稳定、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影响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影响对外合作,做到生产平稳、工作有序、队伍不乱、矿区和谐。

  另据国资委网站消息,此前在9月1日下午,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通报了中央关于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陈希称,要以事业为重,以全局为重,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张毅同志开展工作,确保班子过渡平稳顺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蒋洁敏与四川落马高官郭永祥关系密切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
  • 谢作诗:科斯提供了透视经济的新视角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
  • 金岩石:中小企业 国家龙脉长寿法门
  • 沈建光:中国与新一轮危机
  • 江濡山:蒋洁敏腐败之水到底有多深
  • 章玉贵:光大认罚消灾释放什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