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富豪榜遭质疑 企业称未提供数据老总却上榜

2013年08月26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江洁)日前,胡润百富发布胡润珠三角百富榜,152名资产超过18亿元的富豪上榜,东莞上榜富豪数仅次于深、广,名列第三。其中,玖龙纸业张茵家族以290亿元的财富名列珠三角百富榜单第五位,成为东莞唯一一名登上榜单前十名的富豪。

  东莞上榜富豪数位列全省第三

  胡润百富榜日前公布的珠三角百富榜,共有152位富豪上榜,个人资产均超过了18亿元。不过根据胡润方面的估计,有鉴于粤商很低调,因此很多人是没有上榜的,整个珠三角一共有8000位亿万富豪,13万位千万富豪。

  珠三角在百富榜中财富最集中的城市是深圳和广州,上榜富豪数排名第一和第二,之后是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也就是说,在此次公布的珠三角百富榜中,东莞的上榜富豪数位居全省第三,仅次于深圳和广州。

  而就在本月中旬发布的《群邑智库——2013胡润财富报告》中,作为二线城市的东莞荣登中国富豪主要分布城市之一,百万、千万和亿万富豪数均在全省排名第四,仅次于深圳、广州和佛山。其中财富在600万元以上的东莞富豪有37500人,千万富豪有17200人,亿万富豪有860人。

  榜单前十名东莞仅占一席

  记者发现,该份榜单的前十名(共11人/家族)全部被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四座城市包揽,分别占据5席、3席、2席和1席,这样的排名与历年全省GDP总量排名不谋而合。

  值得一提的是,珠三角百富榜前十名中,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290亿元的总资产位居第五名。事实上,张茵是胡润财富榜单的“常客”。据悉,在2012胡润百富榜中,张茵家族以200亿元的资产位列榜单第29名、珠三角第8名。迄今为止,张茵家族在胡润榜最高的排名出现在2009年,当年张茵家族以330亿元的财富排名胡润百富榜第二。

  昨日记者联系上玖龙纸业公关部经理杨月霜,她表示公司高层并不关注各种财富榜的排名,更注重的是企业管理的完善和业绩的提升。她还表示,虽然不清楚百富榜的财富计算标准,但玖龙作为上市公司,在大股东持股情况、企业年报等方面都是相当透明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实证确定诽谤信息转500次判刑
  • 体育全运-蔡赟不满队友一日三赛摔拍离场
  • 娱乐张柏芝疑报复锋迅恋 每月索巨额生活费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明晨1时发布新iPhone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张五常:为什么科斯对中国那么偏爱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
  • 郎咸平:中国经济承担不起失败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