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近一年购买伦敦三成新房 扎堆海外购洋房

2013年08月18日 02:59  南方都市报 

  在全球性大都市中,伦敦向来以“昂贵”著称,物价可谓秒杀北京、纽约、巴黎。但是,这丝毫不能阻挡中国富人们的热情和脚步。这一回,对象是伦敦的房地产。据报道,在过去一年里,伦敦有近三成的新房被中国人购买,而今年上半年,伦敦市中心的商业住房投资额,有超过一成来自中国买家。看到这个,我虽觉得又拖祖国后腿甚是惭愧,但在平均数下拖后腿早已成习惯,就当再练一次瑜珈。

  中国人确实有钱了,有钱就要行万里路,购天下房,有房才有家。雄赳赳,气昂昂,跨过英吉利海峡,大吼一声:“中国人来了!伦敦房子还有木有?”这就是富起来的中国人的气派,该出手时就出手,买了洋房才知有没有。也是,九州都闯了,何况一个小小的伦敦。这架势一出,除了英国,还有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老牌移民国家,包括韩国、葡萄牙等地也已成为中国人海外购房的热点了。在不久的将来,有房产的地方,就一定有中国人去投资,大有将地球住起来的范。

  孔子他老人家说,“道不行,乘桴浮于海”。跑到海外投资房地产的人们,想必是觉得国内房地产投资受限太多,索性就跨越重洋去买房。这跟我们到海外买奢侈品、奶粉,也是一样的道理啊,相比之下物美价廉嘛。当然,这其中还有一大部分是给留学异国的子女们购置的。这就既可以照顾子女,又可以投资增值,两全其美。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简直是全球化时代的“孟母三迁”故事啊!

  再说了,富余的钱不拿出来投资,干吗傻傻地存给银行赚暴利呢?而这几年国内股市熊得一塌糊涂,乌龙指都出来了,坑爹坑到家;房地产调控越来越严,又不能变身房姐房叔房爷,实在没劲,眼睛自然向外。

  更重要的是,人家欧美的住房产权一般是永久的,不是70年大限一到就收回,还不用每月交物业费,不需要受物业管理公司的气,不会因为自主成立个业主委员会,就受到刁难打击。何况,人家的房子建的可都是“干货”,没掺豆腐水,时间一长,说不定能成为历史文物级的建筑,传之子孙世代呢。说到这里,真不知人家是文明古国还是我们是文明古国?

  最重要的是,人家的房子起码不会随便就被强拆,不会隔三差五地来个大规模的旧城改造运动,开发商也不敢财大气粗地在半夜里拉出推土机把房子给铲了,这叫风雨能进,铲车不能进,有安全感呀。

  当然了,我也很担心,一旦中国人扎堆海外购房,推高了房价,带去了有中国特色的不文明行为,会不会使得那个国家也对中国人限购呢?就像不少地方被惹恼了,都要限购奶粉一样。到那时,我有钱了也买不了,那才郁闷呢。 □阿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警察重摔7个月大女婴仅被关禁闭
  • 体育中超-鲁能2-1宏运 武磊戴帽上港3-2泰达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张颐武:中产群体为何有诸多不满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
  • 张化桥:IPO的诱惑
  • 陶冬:欧洲恢复增长 联储准备出手
  • 石建勋:俄罗斯基础设施落后在哪(图)
  • 梅新育:奥普拉买包风波暴露什么问题
  • 蔡成平:日本电子业衰退的虚与实
  • 谢百三:不要怪老百姓去抢着买房
  • 曹凤岐:中国如何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 陈九霖:让董事会时刻睁大眼睛
  • 陶冬:中国楼市小阳春与冰河期
  • 姚树洁:欧洲走出双探底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