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国EB5投资移民量将达顶峰

2013年08月04日 21: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伴随实体经济逐步复苏,美国EB-5投资移民经历2012年的“冰窖”之后,今年以来复苏态势明显,签证获批数量高于去年同期。美国国会议员Ron Klein预测,2013年极有可能达到1万套签证发放的顶峰。

  “根据(EB5投资移民)目前立案量和签证发放的情况来看,2013年极有可能达到1万套签证发放的顶峰。”8月3日,美国国会议员Ron Klein在参加侨外集团曼哈顿W57空中花园公寓项目揭幕仪式上表示。时至今日,美国移民局尚未发生过1万张签证在当年即被使用完成的情况。

  由于申请门槛低、审批时间短,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于1990年推出以来,中国投资移民占比逐步扩大。据美国国内安全部数据显示,自2002年至2012年的十年间,采用EB5签证获得居留权的外国人已经由从2002年开始时的142人,飙涨到去年的7641人,增幅高达52.80倍!其中80%左右的签证都发给了华人。

  而逐年大幅增长的投资移民者也为美国政府带来良好的收益,奥巴马政府新成立的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曾整体估计,EB5预计可以每年为美国带来40亿元的投资,并创造4万个工作机会,这意味着,由华人带来的移民投资或将高达30多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投资移民热潮兴起,如雨后春笋般移民项目正成为“欺诈案件高发区”。8月2日,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南德州一家帮助政府招募有意在美投资至少50万、以换签证的外籍投资人的公司,现因涉嫌诈骗正被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而今年年初爆发的“芝加哥投资移民诈骗事件”更为整个EB-5投资移民蒙上阴影。

  对此Ron Klein议员指出,美国移民局需要加强对EB5机制监管。站在美国政府角度,他们是有信用程度的,它希望通过加强监管力度能够确保每个投资人投资到一个真实的项目中去,从其投入的资金及其创造的就业项目,都会受到法律直接保护。

  此外,目前美国EB-5投资移民I-526的审理时间很长,普遍约8个月,有的超过12个月。伴随美国移民局近期持续强化内部审核机制,许多项目的审核时间明显拉长。

  “从去年开始,由于移民投资量大幅提升,美国移民局出现审批速度慢、跟以前相比审批效率下降的情况、由此,目前美国移民局希望利用更多资源,去培训和雇佣更多的移民专员,那么会有足够人员会对案子进行审批。同时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以提高审批案件效率。”Ron Klein指出。(易山 发自北京)

  相关链接:EB-5类美国投资移民

  EB-5类美国投资移民,是美国一项专门鼓励外国投资者而设的投资移民项目。

  EB-5项目的投资者需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①在美国任何地方投资10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10位雇员;②在国家认可的低就业地区投资5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10位雇员;③在经政府批准的特定区域投资50万美元,即可通过投资形成一个经济主体(根据美国相关政策,EB-5项目把这样的经济主体称为"地区中心"),经济主体既可以是私营主体也可以是公共事业单位。通过这个项目,投入经济主体所积累的资金,将被引入特定的美国地区。

  一般而言,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可在资料备齐送件后的二至六个月,即可获知其申请是否被美国移民局批准,并于六至八个月内获发有条件的移民签证(有条件限制绿卡),而投资者在相关规限的五年投资期过后,只需通过美国移民局审批允许,即可获得无条件绿卡,同时投资者的配偶和子女也同样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权。目前美国政府每年授予EB-5签证的名额有10000个,其中有5000个名额保留给选择投资于"地区中心"内的投资人。

  此外,美国对于EB-5申请人的条件规定也相对宽松,没有学历、语言、年龄和商业背景的要求,只需证明其投资资金为合法所得(包括个人积累所得、遗赠、继承等多种方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4名法官涉集体招嫖被停职调查
  • 体育亚锦赛-阿联休战男篮负伊朗 创3尴尬纪录
  • 娱乐韩红因涉嫌挪用汽车牌照遭罚款5000元
  • 财经娃哈哈多美滋涉进口恒天然毒菌乳粉
  • 科技国资委调整央企考核指标:中移动夺魁
  • 博客钟凯:奶粉里的肉毒杆菌哪来的?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清华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高考录取
  • 永新人:调控17年钢铁产量增加7倍
  • 姚树洁:债务危机与地产泡沫的祸根
  • 徐斌:中国未来在体制内自然逆淘汰
  • 思朴:创新是A股最大的红利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