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大银行暂未调整贷款利率

2013年07月22日 16:4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央行决定自20日起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调研发现,新规实施两日,沪上各大银行尚未调整对外公布的贷款利率。

  “目前尚未收到总行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短期内调整可能性不大,”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

  上海某支行客户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但是有些贷款风险小的大企业,日后可能和银行的议价空间会更大,假设我们不降低贷款利率,大客户可能选择去其他银行存款,这种经营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长期来看,根据客户或者具体项目,贷款利率下调可能性仍存在。”

  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光大银行[微博](601818.SH)等多家银行上海分支行信贷部人士都对大智慧通讯社做出了类似的表述。

  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上海某支行客户经理则表示,银行贷款规模每月、每季度都有限制,尤其中小微企业的贷款目前仍是供不应求,在贷款额度有限情况下,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极少数信誉良好的优质客户,存在下浮的情况,但是最低也是基准利率的0.9倍。

  大智慧通讯社实地走访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对于贷款利率几乎都是上浮,多数银行执行基准贷款利率上浮30%的标准,而部分城商行上浮最大幅度达60%。

  一季度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下浮10%的比例为11.44%;实行基准利率的比例为23.79%,利率上浮占比64.99%。

  泰隆银行上海某支行行长指出,各家银行都开始拓展小微贷业务,从放贷情况看,目前几乎没有多余的额度去发放低利率的贷款,“银行要想形成独立定价的能力,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短期内应该不会调整。”

  大智慧通讯社今早查阅16家上市银行的官方网站,其公布利率标准目前尚未有任何变化,执行标准仍是2012年7月6日更新的数据,即央行颁布的基础贷款利率。其中,6个月贷款利率为5.6%,6个月至1年为6%,1年至3年为6.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律师自曝曾给梦鸽支招:用案中案翻案
  • 财经政府叹息中核370亿项目夭折:没这个福气
  • 科技谷歌董事长施密特被曝拥有多名情人
  • 博客冀中星式自残能换来社会进步吗?
  • 读书毛泽东秘书田家英是自杀还是他杀
  • 教育13岁神童保送北大 高考成绩698分(图)
  • 罗天昊:中国高速增长神话为什么破产
  • 梅新育:诋毁华为意在绑架澳大利亚
  • 马光远: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才是核心
  • 叶檀:利率早已变相市场化
  • 丁志杰:货币发行美元化困局
  • 刘杉:利率改革或带来政策功利性
  • 杨涛:存款保险旨在夯实金融改革基础
  • 张志伟:学习成品油定价机制下调电价
  • 陶冬:阿伯施出口术 安倍遇试金石
  • 姚树洁:李克强打响利率市场化闯关战